[生活] 2020農曆新年記事

豐盛的年夜飯
一眨眼農曆年過去了,
先在此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無論是大人小孩或毛孩都身體健康,
不受病毒侵擾!
身為已婚女子,一如往常地回婆家過年;
過年前幾天我娘家準備了一些食材寄到公婆家,
因為我公婆還有在上班擔心他們準備年夜飯辛勞,
有了這些食材年夜飯顯得更為豐盛了!

回婆家前一晚我有先跟兩個毛孩子講過我們會回阿嬤家,
事先說是因為他們很恐懼搭車,
被裝起來看不到外面讓他們容易緊張;
事先交代過後果然把他們放進外出籠裡還有在開車的路上他們都格外乖巧安靜,
不復以往的呼天搶地😂
Odin和柚子一起吃年夜飯

今年特地為柚子和Odin準備了過年新衣,
看起來格外喜氣!
加上前陣子有給他們穿衣訓練,
他們已經很習慣穿衣服到處跑了,
所以沒有太多意見😜
晚上為他們準備了肉肉和他們最愛的燒雞當年夜飯,
這兩孩子埋頭吃得津津有味😋
(也因此隔天都不肯乖乖吃飯,等著我加燒雞!!孩子真的是養刁嘴很容易啊!!)

柚子招財貓:誰把燈關了!!
總算看到路了,可是三兩下就變成圍巾😂


柚子的頭比較小,招財貓小帽子一直擋住她的視線,
她還為此抗議了一番;
晚上柚子招財貓真的達到了招財的功用,
替老公挑了一張刮刮卡,刮中了一千元!

Odin財神爺被鞭炮聲嚇到了,找媽媽討安慰
最後他決定把頭埋進我腋下😂
Odin一向都很害怕鞭炮聲,
以往他被嚇到都會全力衝去婆婆的房間躲在衣櫥的抽屜裡;
經由幾次希塔療癒的過程中我們建立起良好的信任關係,
所以這次他被嚇到之後選擇找我安撫他,
抱著他好好安撫之後他穩定了許多,
以往無論大小聲的鞭炮聲他都會嚇到躲起來,
嚴重一點甚至還曾被嚇尿呢!
現在遠一點的鞭炮聲他甚至可以安然面對了,
只有大聲一點的才會緊張,
已經是他八年貓生以來很大的進步啦!
任何人甚至生物都會有自己害怕的東西,
這是生物趨吉避凶的本能,
但如果是過分的心理恐懼就需要藉著療癒讓自己去克服及面對,
看到Odin有這樣的進步真的讓我很開心,
也期許自己能一樣勇敢!😊

近期武漢肺炎肆虐,
在此提醒大家盡量少到人多的地方,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謹記配戴醫療口罩,
台灣很小,從北跑到南幾個小時不到的時間卻可能讓疫情四處擴散,
祈求人人都有防疫的基本概念,
台灣已經在政治上成為防疫孤兒,
人民更要有保護自己跟保護他人的自覺,
千萬不要讓SARS事件重演了!!😥


(喜歡我的文歡迎加入Likecoin幫我拍五下手,我會收到微薄的分紅,謝謝您的支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