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讓我接近崩潰的兩個月...(上)


(依慣例放貓照緩和一下情緒)

因為一些私人原因部落格停擺了一小段時間,
現在來稍微紀錄一下
實質上不是我自己的事兒,
但自己深陷其中兩個月真的很疲憊啊...

前陣子有個工作上相識的朋友很常找我訴苦,
就稱呼她為Y女士吧!
起始Y女士跟我抱怨了一下她跟男友J先生相處不是很好,
對方似乎只想跟她上床而不是談感情;
J先生本身身體不太好,先前因為肺腺癌動過手術,
所以偶爾Y女士周末想去J先生住處約會,
J先生會以「身體不舒服,想休息」為理由回絕;
在某一次Y女士嘔氣之下決定讓他休息個夠,
超過兩周沒跟對方聯繫,
就在差不多此段感情進入尾聲之時...Y女士發現她懷孕了😨

Y女士在發現懷孕後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要拿掉孩子,
我跟她說和J先生說一下吧,
畢竟是兩人一同製造出來的生命;
依Y女士所述,J先生起始非常高興,
還在思考他應該養得起孩子,
但Y女士不斷提醒他兩人相處不來,
如果生了孩子兩人就必須被綁在一起;
在得知懷孕後的兩三周間,
Y女士的情緒起起伏伏,
一會兒懷著組成小家庭的夢,
一會兒抱怨J先生不積極幫她補身體/不主動照顧她,
基本上呈現著今天想生明天不想生的狀態...

Y女士自身能量原本就很不穩了,
隨著跟J先生的相處時好時壞;
Y先生也是個能量很低的人,
無法承受Y女士對「被愛」的感受的需求,
其實很多男性對於這種狀況的反應都很類似,
就是逃避/說些不確定的話,
比如訊息不讀不回,
或者只回「是喔」「再說吧」「再看看」「看到時候怎樣吧」
他幾度反應Y女士思想很負面,
Y女士會更激烈的辯白她沒有要往負面去想,
雙方的相處基本上和平不過兩天...

從起始到這裡為止我都還能持續給Y女士一些陪伴與鼓勵,
雖然私心不希望孩子被拿掉(每一次的投胎都是緣分哪...)
但畢竟是他們雙方的共同課題,
造物主再三強調每個人有自己的自由意志,
人生所要遭遇的是她自己的靈魂設定的功課;
我每天花上數小時(是的,數小時)看她不間斷的Line,
抱怨男方,又堅持她想跟男方在一起,
一會兒高興男方帶她去買營養品,
一會兒又生氣男方沒有多做點什麼,
感受得出來她有個關於幸福的藍圖,
她非常不滿於現實生活與藍圖的不符,
每每在冥想中上到第七界去和她的高我對話時,
她的高我總讓我看到她的靈魂哭鬧著想要獲得更多的愛跟關注,
除了請造物主給予光跟愛之際也希望她能正視自己面臨的課題...

(下回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